X

学校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228


为搭建辅导员交流学习平台,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125日,学校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副校长康昱明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学生处有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袁东东主持。




会上,由参加甘肃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和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民办高校辅导素质能力提升)的3名辅导员老师分享培训内容和学习收获;邀请法学院行政院长刘涛、会计学院辅导员韦甜芳分享学生工作经验。他们分别从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团体心理辅导员在班级中的应用、辅导员工作如何做到“五识五度”、学生学习内驱力提升、学生工作常见问题与处理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袁东东从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班风学风建设、辅导员工作责任心和履职尽责能力提升等方面作了总结和强调,并对近期学校举办的辅导员班情学情熟知大赛有关内容作了解读说明。

副校长康昱明在倾听大家发言后指出,工作交流会作为学校持续推进辅导员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仅为全体辅导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和分享平台,也为辅导员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提供经验、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全校辅导员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成长发展,争做立德树人的“引路人”,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康校长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辅导员成长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深入思考,提升政治、道德、职业、学习、文化等核心素养;二是要总结经验,凝练特色,打造精品项目和品牌活动,鼓励辅导员从事务型向研究型转变;三是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明确辅导员所担负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做学生信任的引路人。

本次交流会为辅导员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促进了辅导员在交流中研究工作、分享经验、探索问题、共享成果,参会辅导员表示收获颇丰,并积极将所学所思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供稿/学生处  审核/康昱明  编辑/薛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