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赴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开展企业参访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12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韩金仓、教学院长杨光、教学副院长叶得学、办公室主任韩欣娟、卓越班辅导员杨阳老师带领31名卓越班学生,赴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开展企业参访活动。



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是甘肃省委省政府为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数字甘肃、发展数字经济批准成立的省属国有企业,是全省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网络安全三大产业链的链主企业。师生们先后参观了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网络安全攻防实验室、沉浸式数创空间、数据驾驶舱、大数据应急运营中心、人工智能智慧科普,详细了解5G、AI等先进技术。丝绸之路信息港研究院张玮老师向大家做了《ChatGPT与人工智能》专题讲座,从理论到实践应用为学院师生讲授了数字信息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使得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为后续信息工程学院与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奠定了良好基础。参访学生纷纷表示,今后会珍惜学院提供的各类参观学习和实习实践机会,在巩固专业知识的同时将理论联系实践,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撰稿:韩欣娟 摄影:杨阳 审核:张计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