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33

为深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学创新,助力我院新工科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工作安排, 12月8日,土木工程学院在2-310教室举行了教学创新大赛院级初赛。经过各教研室选拔推荐,蒋倩倩等3个课程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过程中,各课程团队通过说课、现场教学和回答提问三个环节逐一进行了展示汇报,各参赛团队从日常教学、传统教学模式中找准痛点,并结合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学生毕业要求和学生学情,在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内容上下功夫、找突破口,创新方式方法选择比较恰当,充分体现了“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评审专家根据大赛评分细则对每个团队的课堂教学创新展示进行了评分,对各位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以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推荐蒋倩倩团队和李文秀团队参加校级比赛。 



我院将以此次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深挖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前沿,探究新工科背景下现代教育方法与理念在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学中的新思路,同时培育相关课程的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全面提升我院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易建强  摄影/宋佳璇  审核/陈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