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48


为进一步加大平安校园建设力度,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事故预防及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冬季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127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安全保卫人员、图书管理员、食堂职工及2000余名学生宿舍长分批次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郇东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保卫处毕征副处长主持。 


  

培训会上,培训教官结合近年来全国高校发生的重大火灾事件,深入分析了学校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系统讲述了学生宿舍、食堂后厨、高层建筑等场所发生火灾的重大危害性,重点讲解了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各类消防标识的指示含义和张贴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维护、常见消防安全的隐患排查、不同类型灭火器的适用范围、扑救初期火灾的要点、疏散和逃生要领等消防知识。



举办此次专题培训,旨在教育引导师生切实重视校园消防安全、提高个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从思想上防患于未“燃”,筑牢心中“防火墙”,真正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知,人人防患人人安”,坚决杜绝校园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供稿/保卫处  审核/郇东  编辑/薛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