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BOB优惠大厅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324


129日至10日,第十三届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大会主题是“建设教育强国,民办教育何为”。BOB优惠大厅副校长李培根教授、学生处负责人应邀参会。

129日的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教育部原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田福元等领导致辞。



主旨报告会上,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作了《建设教育强国战略内涵与实践路径》报告,围绕“何为教育强国、中国特色教育强国的主要特征、建设教育强国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教育强国建设的路径选择”等进行深入的阐释;中国法学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徐显明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分别从“什么是好大学、深化依法治校”等方面作了主旨报告。



在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论坛会上,西京学院、三亚学院、西安欧亚学院、温州商学院、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等民办高校负责人围绕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研究生教育与发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副校长李培根教授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民办教育协会领导,兄弟院校领导等进行了交流。




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是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发起并主办的全国性行业会议,是民办教育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会议品牌。本次会议规模宏大,内容丰富,议题务实。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各位副会长、正副秘书长、监事会主席、副主席、各省民办教育协会负责人,教育部有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有关民主党派、社会团体的代表、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民办学校代表等来自全国10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撰稿/袁东东  审核/李培根  编辑/薛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