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工商管理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张润君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25

2023年12月8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润君教授受邀在综合教学楼C503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以案例研究繁荣发展我国公共管理学》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董原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专任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润君教授就我国公共管理学的使命与新时代的任务、公共管理学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中的示范作用、怎样开展公共管理案例研究等方面对在场师生进行了阐述。同时,张润君教授结合行政管理专业在研究生招生中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讲解,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命题中的一些细节。最后,张润君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了部分学生在考研备战中的疑问。 

通过此次讲座,使我院师生对公共管理学专业有了更深地认识,提升了师生对专业的热爱,同时对考研学生备考指点了迷津,进一步提振了考研学生的考研信心。

[张润君教授简介]张润君,男,汉族,1970年10月生,甘肃天水人。经济学硕士、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甘肃省555创新人才,2014年1月任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先后获“西北师范大学孔宪武教学优秀奖”、第七次“甘肃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第十次“甘肃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甘肃省高校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2次、三等奖2次、第十五届“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全国MPA优秀管理干部”、第十四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统计研究》、《中国行政管理》、《管理评论》、《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兰州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出版著作、教材6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甘肃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甘肃省民政政策理论课题、西北师大青年教师科研项目8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其他各类科研项目6项。兼任甘肃省高校公共关系学会副会长、甘肃省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甘肃省政法委咨询专家,甘肃省民政厅咨询专家,甘肃省民政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专家。 


撰稿/张鹏 摄影/李兴龙 审核/马进宝